close

一張浮雕相片,王國柱「面對暴政」


王國柱,「面對暴政」,銅、木板浮雕,98x172cm,相片來源王國柱.jpg  

王國柱,「面對暴政」,銅、木板浮雕,98x172cm,相片來源王國柱
 

我從來無緣看過原作,也不知原作現在收藏在何方,但是,眼看手中的王國柱這張浮雕相片,我依然深受感動!



文/江蓋世

 

藝術家王國柱(Papora Thieu),他生於台中縣沙鹿,其出生地為平埔巴布拉族(Papora)的原居地,他以Papora Thieu自我命名。


王國柱社會使命自我期許甚高,他強烈的追尋人權的尊嚴,藉著藝術的表現出來。他曾熱衷於舊銅製品的再利用,複合媒材的組合,或結合木刻、木雕及彩繪。


約在1987年台灣解嚴前後,我曾在一篇報導裡,知道王國柱曾創作了這件銅製加木板浮雕,作品名稱為「面對暴政」。


我非常欣賞他這件作品,我雖想欣賞原作,但我並不認識他,於是南下高雄,約一位教授友人,這位教授,他熱衷社會運動,與王國柱熟識,於是我們就相約,兩人一起前往王國柱的工作室去拜訪。


我們到了他那裡,只見滿屋子作品,琳瑯滿目,偏偏我想看的那件「面對暴政」浮雕,卻找不到。原來,那作品已經為他人收藏去了。因此,王國柱只好送我這張相片,留作紀念,時隔多年,我保留至今。

 

最近我在整理許多文件相片時,翻到了王國柱送我的這張作品的相片。

時隔多年,我眼看手中的這張浮雕相片,我依然深受感動! 

 

    江蓋世寫作計畫」,需要您的贊助支持!

請點擊圖片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蓋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