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ButterflyHappiness is like a butterfly— Henry David Thoreau    

Happiness is like a butterfly— Henry David Thoreau

相片來源http://yang-sheng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1/08/Butterfly.jpg


 一年來,我潛心專注寫作,如同梭羅所言「如果你專注其他事情」,

快樂如同蝴蝶,「它就會飛來,輕輕的停在你的肩膀上」。



快樂感言


文/江蓋世


今天生日,在家平常過,心中有彩蝶。

我想與大家一起分享,彩蝶飛舞的快樂。

不過,您也許會問:「為什麼蝴蝶與快樂,息息相關?」


我很喜歡讀美國哲學家亨利梭羅的「湖濱散記」,

喜歡他倡導的「公民不服從」思想,更喜歡這位遺世獨立的思想家,

用下面這段優美的文字,以蝴蝶為比喻,描寫快樂是什麼。

他這麼說:

 

Happiness is like a butterfly;

the more you chase it, the more it will elude you,

but if you turn your attention to other things,

it will come and sit softly on your shoulder...

 — Henry David Thoreau

快樂就像一隻蝴蝶,你越是追它,它就逃離你越遠,

但如果你專注其他事情,它就會飛來,輕輕的停在你肩膀上…。

—亨利·戴維·梭羅(江蓋世譯)

 

2006年,我開始將30萬字的《我走過的台灣路》,

重新編輯,慎選相片,考證史實,再一篇一篇PO上網路,

至2011年10月,五年來,我終於把這本書,全部連載完畢。

我好像參加一趟長達五年的徒步旅程,終於抵達終點站。

非常感激許多朋友,給我支持與指導,

完成了我人生中,這一漫長的網路連載計畫。

 

今天,2012年2月22日,我開始進行下一個網路連載計畫,

那就是把我與王康陸博士合寫的

《展現民力--非暴力的理論與實踐》,

一篇又一篇,全部 上網公開,

分享給所有關心台灣,熱愛和平的朋友。

 

一年來,我潛心專注寫作,如同梭羅所言「如果你專注其他事情」,快樂如同蝴蝶,「它就會飛來,輕輕的停在你的肩膀上」。

人生在世,生活難免有困苦,有挫折,有打擊,有離散,

但是,在此,我誠摯祝福您,常常心中有喜樂。

 

江蓋世敬上      2012年2月22日


註:亨利·戴維·梭羅(Henry David Thoreau,1817年7月12日-1862年5月6日),美國作家、哲學家,著名散文集《瓦爾登湖》和論文《論公民的不服從權利》(又譯為《消極抵抗》、《論公民的不服從》)的作者。(出自亨利·戴维·梭罗- 维基百科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utterfly happiness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蓋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